地方 地方焦點

林書豪能文能武 伯父:他父親阿公也很優

▲林書豪全家福,左起哥哥林書雅、媽媽吳信信、林書豪、父親林繼明、弟弟林書偉。(圖/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NBA台裔美籍新星「哈佛小子」林書豪,是NBA史上第二位哈佛大學畢業生,可說是頭腦不簡單、四肢也發達。林書豪的父親林繼明則在美國取得普渡大學博士學位,林書豪的大伯林繼宗透露,林書豪的祖父當過通譯,精通多國語言。

林家老家在彰化縣北斗鎮,到林書豪這一代是在台第八代(祖籍是福建省漳州府漳浦縣),林繼明在台大機械系畢業後,申請到公費留學。林繼宗向媒體提及,林繼明30多年前出國時,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只能給他1000美元生活費,林繼明在美國與吳信信結婚生子後,也只能勒緊褲帶生活,一家五口能到公園打籃球就很快樂了。

林繼宗透露,林書豪小時候長得胖胖的,不是起眼的小孩,又因種族問題,在美國打球常被歧視,父母的鼓勵讓他在求學和打球過程中越挫越勇。林繼宗也說,林書豪的祖父精通馬來語、日語等4國語言,曾當過通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