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曝光?希臘恐需第三波紓困

東森新聞記者李品誼、陳奎宏/綜合報導

希臘紓困案通過,破產危機暫時解除,卻流出一份極機密的文件,指出希臘很可能需要第三次紓困!而現在外界也把下一波紓困對象指向葡萄牙,原因就在8日歐盟財長會議上,葡萄牙向德國尋求紓困的畫面曝光了。

希臘紓困案通過了,抗議的聲浪卻沒停止,因為即使暫時逃過破產危機,難以振興的經濟只會讓日子更難過,更別說希臘可能還有第三套紓困。根據路透社取得的機密文件發現,歐盟三巨頭認為,希臘很難在2020年前把負債佔GDP比重降到120.5%,認為希臘極可能需要第三套紓困方案。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21日表示,「經過徹夜的協商後,我們有了重大的進程,透過過去幾星期所提出的這個極具企圖心的計畫,將使希臘能處在較好的位置。」希臘紓困過關,卻傳出國際貨幣基金預計提撥的第二套紓困金,可能會減少50%,甚至只有130億歐元,儘管IMF總裁拉加德以「現在談還太早」來回應,但歐債壓得歐豬國家幾乎快喘不過氣,各界揣測,下一個要接受紓困的很可能就是葡萄牙。

「等希臘紓困案解決後,就會考慮葡萄牙所需的援助。」原因就在8日這段意外被拍下來的談話,葡萄牙財政部長加斯帕向德國尋求二次紓困,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則回答,「我們會有準備,但紓困真的是解救歐債的良藥嗎?」

看看歐豬國家人民無助的吶喊,體認到緊縮政策只會讓經濟停滯不前,包括英國、義大利在內,12個歐盟國家連袂上書,要求歐盟盡快採取刺激就業與成長措施,要避免漫無止境的紓困把歐債破網越補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