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歐盟可拒瘦肉精 AIT:有非科學性考量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深奧的非科學性原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間團體上午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抗議美國強迫解禁瘦肉精,而當媒體質疑大陸和歐盟都可以拒絕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為何台灣卻不行?對此,發言人萬德福(Christopher Kavanagh)解釋,他們有「非科學」的原因而反對。

大約10個民間團體到美國在台協會,高舉白布條與演出行動劇,堅決反對美國瘦肉精牛肉進口台灣。面對民眾在外面抗議,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維安,最後美方派出「安全組」官員帕克(Joseph Parker)出來接受陳情,卻一臉愛理不理,在被嗆聲後竟轉身立刻閃人。

另一頭AIT發言人萬德福趕緊打圓場,除了重申食品安全應該建立在科學根據上,並強調殘留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絕對安全,更何況日本、南韓和在美的亞裔美國人都有吃美牛,卻一點問題也沒有。

當萬德福對於被問及,台灣可否比照大陸和歐盟,基於非科學性的原因不接受萊克多巴胺。他只說謝謝你們,就走進AIT。

▲瘦肉精美牛可能進口台灣?民眾抗議AIT。(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