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致函媒體6頁說明 重申食用美牛安全無虞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一切就有待相關學者專家研讀評判囉......


▲ AIT致函媒體6頁說明,重申食用美牛的安全無虞。(圖/截取自AIT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有感於媒體對於瘦肉精的相關報導曲解,文化新聞組長裴士蓮21日特別致函台媒,希望透過篇幅多達6頁的說明資料,並同步放在AIT網站上供大眾瀏覽,重申食用美牛絕對安全無虞,盼所有人讀過這些事實說明後,對美國牛肉安全性更有信心。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問題,其實在台早已醞釀許久,並等待時機爆發。AIT於21日晚間特別以裴士蓮(Sheila Paskman)名義致函各媒體,以罕見方式強調美國牛肉的安全性,信中表示,AIT相當關切各界廣泛流傳有關美國牛肉的錯誤報導,因此製作一份背景說明,盼直接提出美牛相關事實及數據,讓媒體仔細閱讀,以了解AIT對美牛安全性所採取的立場,及背後的事實基礎。

AIT所附的文件多達6頁,主要是說明各項對萊克多巴胺使用於食用動物的安全性評估。例如:包括台灣在內,全球有無數臨床研究及政府主導的風險評估報告皆已確認過,經餵食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動物所生產的肉品,在食用上是安全無虞的;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及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添加物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也同樣判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並且強調JECFA的成員分佈,分別是來自歐洲、亞洲及北美的科學家,示意讀者其立場中立、沒有偏誤。

此外,內容還提到萊克多巴胺其實是瘦肉精的一種,全球市場之所以會選擇使用,主要是為了安全地提高肉類生產、減少飼料需求、並降低消費者的花費,包括日本、南韓、加拿大、墨西哥、澳洲、紐西蘭及美國等主要肉品生產及進口國的主管單位,也都已對萊克多巴胺設立適當使用標準,目的就是確保消費者安全。

文中最後強調,豬隻及牛隻分別於1999年及2003年獲准使用萊克多巴胺,這段期間內,有數億人口吃下數十億公斤餵食萊克多巴胺的動物所生產的肉品,而從未出現人類因此生病的案例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