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韓爭議博士複製藏獒 交配生幼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備受爭議的幹細胞博士黃禹錫幾年前曾以幹細胞複製稀有犬種藏獒,複製藏獒能以自然交配方式產下第二代幼獒,使瀕臨絕種的生物研究,看見一道曙光。

這位幹細胞研究博士惹出的爭議可不少,曾爆出偽造學術論文、被控挪用研究經費等醜聞,甚至一度被判有期徒刑2年,最後,南韓京畿道政府向他伸出援手,雙方開始合作進行相關研究。2008年黃禹錫複製的雌雄藏獒, 在自然交配方式下,產下第2代幼獒,而黃禹錫科研小組於4年前複製孕育30多隻藏獒,分別寄養在水岩生命工學研究所和多處佛寺。

自去年11月起,複製的3對藏獒在自然交配情況下,陸續成功產下幼獒,而特別的是,今年二月一對複製藏獒自然交配產下的6隻幼獒中,有兩隻是高價的雌雄純白毛幼獒,另外1隻普通雌藏獒和複製雄藏獒交配後,也產下8隻幼獒。 水岩生命工學研究所表示,複製藏獒能夠經由交配成功產下第2代,證明複製藏獒的生殖能力如同普通藏獒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複製藏獒交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