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推出X100固態硬碟 上百首歌「1秒」搞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快速的硬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anDisk(NASDAQ:SNDK)今天宣推出SanDisk X100固態硬碟 (SSD),該硬碟連續讀/寫速度每秒可高達500/420MB,等於100首歌只要1秒就可存取,拉一支4GB影片更只要10秒。針對桌上型電腦還發表了SanDisk Extreme SSD固態硬碟,開機只要16秒,完全提升了電腦使用者經驗。

SanDisk X100 SSD 採用多層儲存單元技術 (MLC),容量從32GB、 64GB到512GB ,並使用SATA 6 Gb/s 高速介面、多重資料串流(multi-streaming) 功能,與分層緩存 (tiered caching) 技術。因此,該固態硬碟的連續讀/寫速度每秒可高達500/420MB,讓使用者10 秒內便能複製一部4GB的高畫質電影。除了標準的2.5 吋規格外,X100 SSD 亦針對新興的超薄筆電市場,提供 mSATA 與客製化薄型尺寸,這當中還包括獨立式 (standalone) 與雙碟緩存 (dual drive caching) 的解決方案。

▲SanDisk X100專為超薄筆電、筆電設計,目標再提供更快速的消費者體驗。(圖/業者提供)

針對桌上型電腦、筆電效能和延長電腦使用壽命的消費者需求所研發的高效能硬碟「SanDisk Extreme SSD」,在效能上比7,200 RPM硬碟運轉速度最高快上十倍,讓電腦使用者可快速開機和關閉系統,並可提升應用程式執行速度、減少等待時間。加上固態硬碟耐用、低耗能的特性,不僅可以延長電池壽命,運作上也將更穩定。

SanDisk Extreme SSD 每秒輸入輸出運轉次數 (IOPS) 讀/寫分別最快可達83,000 次與44,000次,其高速連續讀寫速度分別高達每秒 550MB 與 520MB。能讓電腦在16秒內開機,且能迅速關閉系統。對遊戲玩家而言,SanDisk Extreme SSD可加快電腦在開啟程式時序列轉換的速度,在極短的時間內便能啟動程式,並減少遊戲延遲 (in-game delays) 的現象。目前提供120 GB 與240GB兩種容量選擇,建議售價分別為7,980元與14,980元。另外,480GB的SSD方案預計今年稍晚出貨,建議售價為34,980元。

▲SanDisk Extreme SSD提供比X100更快速的使用體驗,其高速連續讀寫速度分別高達每秒 550MB 與 520MB,能讓電腦在16秒內開機。(圖/業者提供)

其實除了SanDisk,Seagate、WD、Kingston也都在先前陸續推出類似解決方案的固態硬碟,也就是說,未來搭載高速硬碟的桌機、筆電與Ultrabook,將帶著更快速存取、更快速開機、更穩定的系統優勢問世,至於在價格上,依照市面上的行情,應該是會比目前的價格還要再高2~4成,就看消費者滿不買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