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冬眠男」困雪中2個月 僅靠飲雪水維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到阿ㄆㄧㄚˇ被綁在十字架上後變成瘦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動物冬季時為了減少能量耗損,會進入「冬眠」的狀態。瑞典一名男子去年冬天在雪地裡受困,一直到本月18日才被人發現救出,中間捱了2個月,僅靠飲雪水維生。醫師認為,這名男子或許也進入了冬眠,否則不太可能存活這麼長一段時間。

▼「冬眠男」躲在這輛車上2個月。(圖/取自www.dagbladet.no)

這名45歲的「冬眠男」來自瑞典南部,去年12月19日開車經過北部於默奧市(Umea)附近林區,離主要幹道有些距離,卻被積雪擋住去路。男子只能躲在車裡等待救援,沒想到外頭的雪越下越大,將他及車子一併掩埋在雪堆裡。

直到最近有附近居民騎雪地摩托車經過,才看到雪地裡有一個疑似車頂的物體。清除雪堆後才將男子救出,發現他又瘦又虛弱。受困男子表示,2個月以來他靠喝雪水維持生命,也幸好後車廂內有一個睡袋,協助他度過寒冬。

男子就醫後沒有大礙,讓醫師也感到十分神奇。醫師指出,人類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約可存活4周,該名男子靠吃雪就能活2個月,而且還是在外頭溫度僅零下30度的環境,「應該跟熊一樣,他也進入冬眠狀態了!」

▼「冬眠男」困在雪地裡2個月,未進食仍然存活。(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