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C-130軍機輪胎氣爆 下士張惠萌不治

▲20日軍機爆胎,一兵、一雇員被緊急送醫。(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空軍基地20日下午發生飛機輪胎氣爆意外,2名空軍四三九聯隊修補大隊人員更換一架C-130運輸機輪胎時,引發輪胎氣爆,當場被炸傷。其中,負責拆輪胎的C級修護下士張惠萌,經過一天的搶救之後,仍在21日上午8點11分不幸過世。

監視器畫面拍下,被軍機爆胎炸傷的兩人緊急送醫,全身是血傷勢嚴重。58歲僱員林朝茂全身多處骨折,包括右手和小腿,肝臟還有撕裂傷,經過急救後脫離險境。

但28歲的下士張惠萌被鋼圈擊中臉部,顏面嚴重骨折,經過一天一夜和死神搏鬥依舊不治。國軍802醫院主任項正川解釋,「氣爆造成面部,主要在右臉,嚴重撞擊所導致,經過急救,在今天早上8點11分不幸過世。」

據悉,當時張惠萌跟林朝茂正在維修C130鼻輪,疑似因為幫輪胎加壓打氣時瞬間引發氣爆,造成一死一傷。至於整起意外事件是人為操作不當?還是機械故障?目前軍方已組成專案小組將進一步調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軍機爆胎,重傷下士張惠萌搶救後重傷不治。(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