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愛爾蘭 技癢試踢足球

▲習近平展現足球身手。(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愛爾蘭訪問的中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9日下午抵達都柏林,與愛爾蘭總理肯尼會談;他表示,中方支持歐元區經濟穩定,看好歐元前景。另外,他還到體育場踢足球,小試身手。

據報導,在與肯尼會談中,習近平談到大陸和歐洲的關係表示,作為歐盟的全面戰略夥伴,中方一直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重視歐元地位、看好歐元前景、支持歐元和歐元區經濟穩定」。

習近平指出,中方相信,歐盟有能力、有智慧、有辦法透過相關改革和調整走出眼前的困境,迎來新的發展。中方將繼續按自己的方式支持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為解決歐債問題所作的努力。

習近平表示,與歐洲的關係是中國大陸外交戰略的優先方向之一。至於中國大陸與歐洲之間的分歧,中方主張相互尊重、平等交流,以友好、務實方式處理。

會談結束後,雙方共同出席經貿、投資和教育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另外,習近平還參觀當地一個體育運動協會,示範比賽結束之後,他還走上草坪,捧起足球一試身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