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荷包滿體重不許滿 洋基勸說沙胖減重

點評:很難想像沙巴西亞瘦下來的模樣...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去年11月與「沙胖」沙巴西亞(C.C. Sabathia)簽訂1年2500萬美元(約7.5億台幣)延長合約,包含500萬美元買斷權,而原先沙胖還保有4年9200萬美元合約,現總值共1億2200萬美元。洋基已給於沙胖鉅額薪水的承諾,如今球隊需要沙巴西亞還與託付,球團希望沙胖能正視肥胖問題。

荷包賺滿滿的沙巴西亞去年下半球季成績有所下滑,雖與洋基簽訂的合約中並無明文規定體重限制,但基於個人及職業球員應有的態度,球隊不希望看到沙胖的威能下降是由於腰圍變粗所致。春訓開跑前,洋基總經理、總教練、訓練員都和沙巴西亞會面,透過良性勸說,說服這位290磅(約131.5公斤)的左投多吃沙拉而不是披薩和雞翅。

▲洋基左投沙巴西亞體重過重,球團勸說瘦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表示,「我無法各訴你,我們的柔性勸導是否對沙巴西亞有效,我只知道這次的交談很重要,因為去年下半季他的成績明顯下滑。」同時沙巴西亞有著右膝痠痛的病史,而去年開季他才從手術中復原,過重的上半身對雙腳有著極大的負荷。

雖然32歲的沙巴西亞有著肥胖的問題,洋基球團仍表示不會將他送到減重營,凱許曼說,「我有十足的信心,一旦你與對方有著誠實的對話,沙巴西亞就是那種會聽了建議而後改變的人。」

沙巴西亞在洋基三個球季平均每季主投235局,繳出59勝23敗防禦率3.18的成績,十足展現王牌投手架式,曾經喊話要在洋基完成球員生涯的沙胖未來是否會變成「輕量級」投手,恐怕得取決於自己能否持之以恆的瘦身了。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