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神經刀發威 尼克宰牛3替補球員是關鍵

點評:林書豪扮演發動機角色。

▲自從林書豪先發後,諾瓦克和傑佛瑞斯的個人數據暴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20日帶領尼克隊以104比97擊敗勁敵達拉斯小牛,其實除了林書豪精采好球外,替補球員的高命中率,也是這回制勝關鍵。先發球員史陶德邁爾和桑普斯以及費爾茲失誤高,上場時球隊都處於落後,反觀替補上來的傑佛瑞斯、諾瓦克和史密斯優異表現,才追回比數甚至超前。

林書豪帶領尼克痛宰小牛,這麼高興,因為其實一開始打得並不順,阿嬤被蓋火鍋,林書豪投三分線沒進,費爾茲(L.Fields)再補一發也miss,尼克一開賽,先發球員攻勢顯然亂了套,場邊總教練當機立斷,換上替補球員上來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R. Smith果然厲害,上場後3分球輕鬆入袋,順利將比數超前10多分;不過,到了2、3節換回先發球員又出現問題,像是Amare投籃沒進就算了,竟然還將搶到的火鍋踢出界外。

Jeffries、Novak和J.R. Smith替補發威

還好還好,第三節後段到第四節,替補球員Novak和林書豪聯手,讓小牛無所適從,連續3分球澆熄小牛反撲的氣焰,尼克贏了,替補球員真的要記大功。

攤開數據來看就知道,尼克先發陣容包括Amare(史陶德邁爾)、Shumpert(桑普斯)以及L.Fields(費爾茲)上場正負值,竟然都是負10幾分。

反倒是替補上場的Jeffries、Novak和J.R. Smith,在林書豪的帶領下,讓球隊至少贏了對手有17分。也就靠著這些替補球員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命中率又高的出奇,成了尼克致勝關鍵。

若不是Smith三記3分球來得及時,也許尼克在第一節就會陷入苦戰,返回NBA首戰就神準實在驚人,其實J.R.Smith的3分準頭從金塊時期就一直保持射手水準。

「神經刀」Smith快成「史來瘋」

「神經刀」的特色之一,就是老愛在3分線外一大步就出手,準的時候防不勝防,但不準的時候就顯得很蠢,曾經因此惹火教練,多虧當時金塊一哥Anthony求情緩頰。

去年NBA封館,J.R. Smith加盟中國浙江隊,被譽為是「最強外援」,挾NBA身手吃定CBA對手,今年2月1日甚至單場狂砍60分,但J.R.一直是個性格乖張的球員,動輒缺席練球,耍大牌、鬧脾氣,最終浙江隊別說冠軍,甚至季後賽都沒打進去,登陸之旅狼狽收場。

J.R.終究是個得分好手,不但能投還能切入撕裂對手防線,如今加盟尼克與昔日大哥Anthony重逢,處女秀看來,與咱林書豪搭檔也挺愉快,期待他真能收斂脾氣,那尼克戰力就真的如虎添翼。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報導:

豪媽+名人現場加油 未見歐巴馬
ESPN字眼歧視 林書豪寬恕不在意
林書豪破盯人戰術 耍得「駭客」馬里安團團轉
送貨員慧眼識書豪 宛如《魔球》翻版
林書豪21日戰籃網 再讓威廉斯吃味一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