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書豪體系」致勝3招 ESPN科學解析

點評:科學解析都出來了...這可是球星才有的待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一個NBA的二年級生,為什麼能帶領尼克打出這麼好的成績,ESPN的運動科學(Sports Science)單元特別分析「書豪體系」的3個特點,分別是敏捷性、突破能力及出手,並拿他與聯盟的球星一一比較。

值得一提的是,該單元是在尼克對小牛之前所做的分析,林書豪今天又在主場拿下28分14助功5抄截,再次展現全方位身手,也讓ESPN的科學分析更有立足點。

1.敏捷性(QUICKNESS)像巫師隊沃爾(John Wall)(上圖/取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SPN表示,林書豪雖然極速只算中等,但從他啟動過人的前三步來看,他從0加速到時速16公里不用1秒,這樣的加速度爆發力,媲美巫師隊2010年選秀狀元沃爾。

2.突破能力(PENETRATION)像公牛羅斯(Derrick Rose)(上圖/取自YouTube)

林書豪的切入會利用換手運球、速度轉換及轉身等技巧,他的旋轉幅度一秒可達875度,可與上季年度MVP、公牛控衛羅斯一較高下。影片中還擷取尼克隊戰湖人一役,林書豪在費雪防守下,360度轉身上籃得分的精彩畫面。

3.出手(RELEASE)更勝雷艾倫(Ray Allen)(上圖/取自YouTube)

ESPN拿林書豪對暴龍投進的致勝3分球來說明,那球林書豪出手角度50度,只比最佳角度多2度,且他的出手速度平均只需0.6秒,比NBA最佳射手之一、塞爾提克「雷槍」艾倫的0.73秒還快。

▼「書豪體系」致勝3招,ESPN科學解析。(取自YouTube)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報導:

林書豪賽後受訪:被小牛夾死,前所未見

林書豪技壓兒時偶像 奇德:他真的有點像奈許!

不忘稱讚隊友 林書豪:我打得很積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