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建仔名將隊友少一個 卡麥隆宣布退休 

點評:祝卡麥隆的退休生活愉快!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去年12月底同意與華盛頓國民簽訂小聯盟約的老將卡麥隆(Mike Cameron)20日發布退休言論,宣布高掛釘鞋。卡麥隆結束17年的大聯盟生涯,總計揮出278支全壘打、968分打點,包含2002年5月2日單場四響砲的代表作,不僅打擊表現不俗,卡麥隆的守備功力同樣了得,他分別於兩聯盟奪得金手套獎殊榮。

39歲的卡麥隆近日做出人生重大選擇,放棄繼續馳騁大聯盟球場的機會,決定退休。國民總經理瑞佐(Mike Rizzo)曾試圖說服卡麥隆再披戰袍,最終他仍堅持心中當初所選。卡麥隆聲稱自己需要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同時並不在保有幹勁維持運動員應有的體態。

▲前明星球員卡麥隆20日宣布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電話訪問,卡麥隆表示,「退休這檔事我已考慮近兩個禮拜,我不斷地訓練自我,但目前的身體狀況已不如過往,近幾年我繳出的成績讓關心我的球迷失望,我仍然喜愛競爭,退休後我需要找一些具有挑戰性的事來做。」

若卡麥隆如期在新球季亮相,他的工作將是與安凱爾(Rick Ankiel)進行中外野防守的輪替,國民依舊可選擇讓沃斯(Jayson Werth)擔任開幕戰先發中外野手,而原右外野的守備大任則託付於潛力新秀哈波(Bryce Harper)。

去年球季,卡麥隆在紅襪及馬林魚合計繳出打擊率0.203,9轟,27分打點,而他的生涯年得回溯至2001年,該年度卡麥隆入選明星賽,並繳出0.267打擊率,25發全壘打,110分打點的成績單。

卡麥隆說道,「我很高興我在棒球比賽中的所作所為,我知道有很多朋友為我的決定(退休)感到開心,我的家人對於我將回歸家庭生活感到無比興奮。」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