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忍氣吞聲! 研究:C型人格易患癌症

我們想讓你知道…完了,那個檢視表說我是C型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總是忍讓、順從且委屈自己成就別人嗎?那麼,你很可能擁有C型人格。有研究指出,擁有C型性格特質的人,得到腫瘤的機率會比其他人高出3倍;關鍵在於,不好的情緒會讓細胞功能減退,而C型的行為可能會讓身體機能改變、免疫功能下降,因此得到癌症。

▼現在就拿出紙筆,把7個問題的答案寫下來。未完成前不要偷看答案喔。(圖/ETtoday.net製表)

據悉,A、B型人格是由美國心臟病學家弗雷曼(Meyer Friedman)和羅生門(Ray Rosenman)所分類,他們大致將人的性格分成這兩類。A型個性急躁、好勝、求好心切,還有完美主義,面對壓力時容易緊張;B型則是較為隨和、悠閒,對成敗的得失心比A型淡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C型人格,則是現代醫學心理研究又發現,還有一種性格的人特別容易罹患癌症,所以取Cancer的開頭字母C,表達這一類人的性格特質。據《心理與健康》雜誌曾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C型人格不擅於宣洩和表達焦慮,他們遇事退縮、迴避矛盾,不擅與人溝通,常為了取悅別人而放棄自己。

而且,也有很多研究結果都顯示C型人格容易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瑞典學者曾對2550名健康的人進行觀察,並把他們分成C型人格和非C型人格,追蹤20年後,發現被分到C型的人,癌症發病率比非C型的高出56% 。原因就在於,心中的抑鬱誘發各種癌變。

撰文的山東大學醫學院潘芳、劉萌指出,其實毋須因為人格特質而給自己貼上「會罹癌」的標籤,而是發現自己有這種性格傾向時,要嘗試做些改變,不要過分壓抑自己的情感,勇敢表達自己;若是遇到不順心也要多多傾訴,在生活中發現事物美好的一面。

▼A、B、C型人格特質。(圖/ETtoday.net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