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ESPN字眼歧視 林書豪寬恕不在意

點評:有容乃大,豪小子更令人佩服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20日在紐約主場率隊以104比97擊敗去年球季冠軍達拉斯小牛隊,賽後記者會被問到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對他寫出一個冒犯性標題時,他不認為這是故意的,更說應該要「學習寬恕」。

尼克17日以85比89輸給紐奧良黃蜂隊,搶8連勝不成,林書豪在比賽中雖得了26分,但是有9次失誤,幾乎佔了全隊21次失誤的一半,被ESPN報導中指是尼克輸球的主因,並以「Chink in the Armor」為標題做了分析報導,意思是盔甲出現裂縫,其中的Chink也有意指「中國佬」的貶低意思。

ESPN今天開除需為此負責的1名員工,另針對1名主播的其他「冒犯性」言論處以30天停職處分。ESPN發布聲明說,「我們再次道歉,特別對林先生鄭重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說,「他的成就是亞裔社群的一大驕傲,本台亞裔員工也包括在內。透過自省、改善編採手續和控管,並回應建設性批評,ESPN未來會做得更好。」

林書豪在賽後記者會表示,該家媒體已經道歉而且報導的員工也遭解雇職,因此影響不大。林書豪說,「我不認為他們是故意的,而且他們已經道歉了,因此對我來說我並不在意。」他說,「必須學會寬恕,而且我甚至不認為這是故意的,至少我希望不是故意的。」

ESPNESPN開除一員工,1主播停職30天

先前,《福斯體育網》專欄作家惠特洛克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一段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今天晚上,紐約某個幸運的女人需要忍受短幾吋的痛苦。」這位黑人作家的自以為幽默,隨即引起大批反彈聲浪,惠特洛克受到眾多批評與嘲弄,13日他終於把那則言論刪除並表示道歉。

16日紐約尼克隊回到主場迎戰國王隊,身為金主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電視網(MSG Network)卻在轉播時出問題,出現一個關於「林書豪幸運餅乾」的畫面遭群起撻伐,一夜過後,MSG不得不為此事出面澄清,但拒絕說明為什麼會出現此畫面,並宣稱這靈感是來自球迷。

美國黑人拳王梅偉瑟(Floyd Mayweather)13日在推特上寫著,「林書豪是位好球員,但會有這股風潮,是因為他的亞裔身分。黑人球員每天晚上的表現都和他一樣,也沒有得到相同的讚賞。」這則推文是在暗指亞洲人不會打球嗎?也引起網友批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