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人牆耍特權 國防部切割:替代役由內政部負責  


▲ 阮經天表示,希望新聞焦點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別浪費社會資源。(圖/東森新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剛成功從「閃兵名單」除名的藝人阮經天,即使人都已經乖乖入伍,爭議始終沒間斷過,16日放結訓假時,竟動員國軍弟兄圍成人牆「護駕」藉以閃避媒體,引發名嘴討論、批評「特權加身」,而阮經天本人則以「雜碎」回應名嘴。19日晚間《2100週末開講》,來賓就此事件進行討論,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call-in澄清,阮經天服的是替代役,相關權責係由「內政部役政署」負責,讓不少人感到詫異,頗有急於切割意味。

節目中除了細數阮經天入伍服替代役連日來的爭議事件,對於他16日結訓放假,一聲令下號召同期弟兄幫忙「護駕」阻擋媒體採訪拍攝,甚至大動肝火在個人微博上痛批名嘴是「投機的雜碎」等言論,阮經天再度成為媒體各界討論焦點。節目來賓多半認為,阮經天身為藝人和公眾人物,享有媒體光環,在外一舉一動本該接受公評。

正當各路名嘴在節目上高談小天疑耍軍中特權之際,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選擇主動Call-In節目中澄清,由於阮經天服的是替代役,相關法令規範實屬「內政部役政署」負責,外界不應該以此個案看待其它役別國軍。這番話雖然明確指出責任歸屬,卻也讓人嗅出,國防部面對正在服替代役的阮經天,急於撇清做出切割的意味。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年代請上節目說分明 阮經天:別浪費社會資源

阮經天怒譙年代名嘴 連罵「狗屁、雜碎、無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嘴什麼都能講!引述資料錯誤鬧笑話 轟鄉民是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