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艾珍防老 平板電腦防失智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以「失智症」為題材的電影《昨日的記憶》,全片由四段短片組合而成。其中一段《阿霞的掛鐘》由柏林影展獲獎導演陳芯宜執導,並請來2位硬底子演員譚艾珍、顧寶明演出;譚艾珍在片中的演出和八點檔《真愛找麻煩》中演出的「柯奶奶」完全大相反!

▲譚艾珍在電影中演出失智老人。(圖/榖得電影)

譚艾珍在《昨日的記憶》中演出患有失智症的「阿霞」,比起她在《真愛找麻煩》中那個成天動腦筋、想計謀的「柯奶奶」落差極大。譚艾珍坦言自己接演電影的主因全和爸爸跟婆婆都患有失智症有關,她和顧寶明的精湛演出,讓同樣有演出該片的李烈大讚「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真是太厲害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年屆58歲的譚艾珍同樣擔心失智症降臨自己身上,笑言「這個年紀的朋友,只會互傳兩種訊息,一種是如何預防高血壓,另一種就是教你預防失智症。」說完還立刻拿出平板電腦,當眾玩起預防失智症的小遊戲,證明自己所言不假。《昨日的記憶》將於3月2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