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迎戰小牛 林書豪、錢德勒都不陌生

點評:打出球技,感情、勝負擺一邊。

▲對決兒時偶像奇德,林書豪很興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帶領的紐約尼克隊,20日凌晨就要對上達拉斯小牛隊,這是一場硬仗。其實紐約尼克隊兩大主將林書豪、中鋒錢德勒和小牛都很有淵源,錢德勒去年還是小牛隊的一員,還一起拿到總冠軍,林書豪則是前年選秀落榜後,經由小牛隊介紹去打夏季聯盟,才讓人看到他的才華。

►尼克雙塔錢德勒(左)和史陶德邁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搭配中鋒錢德勒,一個妙傳空中接力,Nice play!就要靠這樣默契,兩人準備迎戰達拉斯小牛,講到小牛隊,他們倆一點也不陌生。

林書豪曾穿著7號球衣,在人群中靠著切入上籃,藍白搭配的球衣上頭還有一個小牛的圖案,林書豪2年前在NBA選秀會上落榜,就是靠著小牛總經理小尼爾森慧眼識英雄,讓他有機會在小牛隊的夏季聯盟出賽,展現出過人才華,讓當時一度失落的林書豪好感謝。

當時小牛隊開出1年合約,原本以為林書豪是囊中物,只是沒想到卻被離林書豪家近的金州勇士隊攔胡。另外和小牛隊更加密切的就是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去年在小牛打了一整年,還拿下NBA的總冠軍。

只是如今兩個人同時穿上尼克隊球衣,和小牛隊的情感只能放在一旁,即使對手中有些是老朋友,但上了場不留情面,就是要看實力來見真章。

明天凌晨,林書豪與尼克隊將碰上至今最硬的對手衛冕冠軍小牛隊,在小牛隊陣中,頭號大將是去年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綽號「德國坦克」的諾威斯基(Nowitzki),但好消息是尼克得分主力「甜瓜」安東尼這場很可能歸隊,尼克剛剛簽下的得分好手JR史密斯,最快明天就能出賽。

▼小牛隊「德國坦克」的諾威斯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