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進NBA變巨星 高中教練從沒想過

點評:灰姑娘的翻版。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高中打球的畫面,最近在美國有線電視台CNN中曝光了,CNN還去訪問了林書豪的高中教練,教練說他以前就擔心林書豪身高太矮,也從沒想過他會打進NBA還變成巨星,現在許多亞裔小朋友都把林書豪當英雄,相信只要不間斷的努力,就有機會和林書豪一樣成功。

把球運過半場,穿著4號球衣的後衛,就是當年高三才18歲的林書豪,播報員介紹他是「Jeremy Lin」。他是加州的帕羅奧圖高中校隊成員,在這場關鍵總決賽裡,他獨拿36分,帶領球隊逆轉勝,接著又再拿下當年的州冠軍。

高中教練回憶起豪小子,直說當時只覺得他的身材在球場上很吃虧。林書豪高中教練迪彭布羅克表示,「他才5呎3吋(160公分),第一個問題就是想打高中籃球,但他夠高夠壯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高中畢業前,林書豪已經抽高到185公分,但他還是沒能拿到籃球獎學金,後來他去唸了哈佛大學,2010年參加NBA選秀,跟勇士隊簽了約,更是第一名亞裔美國人有這樣的機會,但他板凳坐好久,直到加入尼克隊才真正讓大家看到他的厲害。

當記者問起,「你曾想過他有一絲絲可能會打進NBA還成為巨星嗎?」林書豪高中教練說,「沒有,我從來沒想過。」

林書豪的故事激勵了許多亞裔後代,特別是愛打籃球的小朋友受到莫大鼓勵,一名亞裔小朋友就說,「他的故事告訴我們,亞洲人也可以進NBA。」

如果你真的很努力,就會達成目標,他就是最好的例子。成功無捷徑,只有靠努力,林書豪的故事就是最好證明。

關鍵字: 林書豪哈佛小子豪小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