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貨輪滿載瓦斯 澎湖觸礁船長先落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跟義大利遊輪擱淺、船長先落跑的情節很像。

東森新聞記者林皆銘、張嘉慧/澎湖報導

一艘滿載1600多噸液態瓦斯的泰國籍貨輪,19日凌晨在澎湖吉貝嶼附近觸礁擱淺,空勤總隊派直昇機進行吊掛救援救起16人,但沒想到的是,負有善後責任的船長竟然棄船員於不顧,第一個上了直昇機獲救。

身上裹著被子,走下救護車的是泰國籍的船員,他們的貨輪擱淺,人被海巡人員救起受了風寒及驚嚇送往醫院檢查,雖然16人最後都沒事,卻爆發爭議,因為穿著藍色衣服的的船長Kyaw Thu Mya,發生意外後沒有負責船員善後,竟然要求空勤隊員第一個先救他。

原來按照海事法規定及海上慣例,遇到意外,船長要最後一個離開負責善後,但是空勤總隊直昇機來救時,船長、大副等幹部卻第一批上飛機,留下水手及滿滿的液態瓦斯。

面對記者質疑,船長不發一語,泰國籍貨輪Oberon上載了1600多噸的液態瓦斯,19日凌晨要返回泰國,沒想到在澎湖吉貝嶼西北方遇風雨擱淺,最後所有船員被救起,液態瓦斯也沒有外洩是不幸中的大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