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嘛也通! 3民營銀行提存款免大寫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每次去沒有一次寫對的XD

東森新聞記者黃愛之、陳奎宏/台北報導

提存款不用再大寫了!由於很多民眾都會寫錯,部分銀行為了便民,開放信用卡帳單及臨櫃提存款交易可填阿拉伯數字。對此,有人拍手叫好,但也有人憂心數字容易被竄改。

想了半天才寫出來,但又不正確,像這樣數字大寫凸槌的窘境經常發生在填寫銀行提存款單時。不過,中信、國泰及台新3家民營銀行近期開放信用卡帳單、臨櫃提存款交易可填阿拉伯數字;其中,台新還推出「用講嘛也通」服務,顧客只要告知服務人員,就連單據都不用填。

對此,有民眾表示,「有些人可能寫那個(數字大寫)比較有困難吧,像阿嬤之類的,所以我覺得這個還不錯,不用想啊,如果寫錯,還要再重寫一張很麻煩!」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大寫比較不會被竄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是有安全疑慮,以及擔心民眾不小心寫錯,台銀、合庫、郵局等公股行庫還是維持數字大寫及阿拉伯數字都要填,但未來也不排除改制,讓民眾交易更快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