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特輯】具備國際觀與英語力 有助甄選中勝出

畢業學校:臺中市明道中學
多益成績:580分
學生姓名:謝怡文
2011年甄選錄取學校科系: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東吳國際經營與貿易系新鮮人謝怡文,對於有機會進入國貿科系顯得十分開心,對商業抱持高度興趣的她,如今離夢想越來越接近了。

父親和不少親戚都是國貿系出身,讓謝怡文對國貿系有一股親切感,由於國貿系與其他商業科系相比,較重視的並非數理,而是英文,正好符合她喜歡英文的特質。甄選上東吳國貿科讓她開心不已,一來是科系符合自己特質與志向,另方面也早已聽聞東吳的教學嚴謹、師資優異、讀書風氣盛行,是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她希望利用大學期間,仔細研習國貿專業知識,以便日後有機會從事相關工作。

強化自身特點勝出

相對於其他學校,東吳的面試過程較為嚴肅,一關接著一關。其中有一關是由學生抽出一篇英文文章,唸出來後再解釋其中的意思。雖然當時很多字她不認得,但還是硬著頭皮唸完。當時她看主考官皺著眉頭時,一度以為甄選無望,結果順利錄取,讓她很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得以甄選成功,謝怡文認為是強化自身的特點。例如,國貿系重視英文,她就強調自己通過英文檢定,也提出自己曾在美國與澳洲進行短期遊學,有助拓展視野;從事國際貿易重視溝通技巧,她舉出社團幹部的經驗做為佐證,更在過程中一再傳達自己就讀國貿系的熱忱與誠意。

她建議有意甄選國貿科系的學弟妹們,務必強化自己的特質,即使看似不起眼的經驗,也要好好包裝。

備審資料show出自己

甄選時,謝怡文也提供備審資料,除了課業的獎狀、參與校內外活動的證明文件外,英文檢定也是必備的素材,包括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和中級,以及多益580分的成績,儘量展現自我。

在參與甄選的準備中,她發現,很多學校在簡章中即註明必須檢附英文能力證明,謝怡文認為,英文檢定成績對甄選有一定的助益,像面試時老師就曾說了一句:「妳的多益成績還不錯。」表示老師有注意到。

曾經出國遊學,謝怡文認為,有機會到別的國家可以拓展視野,了解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或是學習模式,是很有趣經驗,她也鼓勵同學們,盡可能地把握各種機會,增加自己的國際經驗。

【更多推甄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