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老蝴蝶再見 紅襪威克菲爾宣布退休

點評:那手漂亮的蝴蝶球成為絕響了...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走過19年大聯盟生涯,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今天(18日)宣布高掛球鞋,發表演說時他語帶哽咽表示,「我曾說過我會在紅襪隊退休,現在我做到了。」老蝴蝶留給紅襪僅次於賽揚和克萊門斯的186勝,和波士頓球迷滿滿的回憶。

大器晚成的威克菲爾,練成蝴蝶球後才在大聯盟發光發熱,早期曾經效力匹茲堡海盜,兩年後轉戰紅襪,生涯19個大聯盟球季,有17年在波士頓度過,為紅襪隊拿下186勝,只差6場就能與賽揚(Cy Young)和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並列隊史最多勝投手。

▲從職業生涯初期不被看好,到成為隊史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的故事堪稱傳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克菲靠著一手蝴蝶球爾闖盪大聯盟19年,拿下200勝180敗,防禦率4.14,生涯投球局數超過3226局,他心懷感激的說,「直到現在我都覺得一切很不可思議,很開心有機會達成許多成就,不過我希望自己能被超越,因為這就是紀錄存在的意義。」

威克菲爾上個球季拿下200勝里程碑,他原本期望新球季續留紅襪,但波士頓球團選擇不與老蝴蝶續約。威克菲爾以身為紅襪人為傲,45歲的他寧願宣布退休也不願加入其他球隊,『能穿紅襪球衣這麼久是我最大的榮幸,為這個城市拿到兩座世界大賽冠軍,現在我終於可以說,「一切都結束了。」』

紅襪隊還有一名面臨職業生涯尾聲球員,正是陣中地位崇高的隊長瓦利泰克(Jason Varitek),他會選擇接受小聯盟合約,達成「生涯紅襪」成就,或是穿上其他球隊球衣,目前還沒有答案,對此威克菲爾說,「我和他坐下來談過了,不過這種事最終還是得他自己來決定。」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