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將建簡訊防災系統 便利商店大賣場也將協助防災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活跟科技越來越密不可分囉!


▲副閣揆江宜樺表示將建置「防救災區域簡訊傳送系統」。(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在17日下午的「101年全國災害防救演習正式啟動」記者會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在與電信業者洽談,希望能建置「防救災區域簡訊傳送系統」,如此一來,若未來不幸發生重大災禍時,就可由手機發送簡訊,提醒民眾避難。

而在電信業者中,NCC目前已與中華電信談妥,中華電信在區域內,每分鐘可以發送的簡訊數達2千則;NCC也希望在今年內,可以和其他的電信業者達成合作協議。「防救災區域簡訊傳送系統」的建置時間,估計約要1年。

以現今來說,災情的通多大多依賴警消以及村里長,江宜樺說,未來希望能夠藉由便利商店協助將災情通報及疏散居民;區域的大賣場則負責物資供應;另外便利商店的收銀機也會與內政部消防署防災系統連線,只要透過收銀機銀幕就可以得知即時防災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未來,便利商店和大賣場也將加入防災體系。(圖/取自7-ELEVEN臉書、YouTube/合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