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大S推薦更好吃的蛋 玄光寺「阿嬷香菇茶葉蛋」勝出


▲台南新化的所長茶葉蛋,不只好吃,背後還有一段故事可說。(左圖/取自所長茶葉蛋官網;右圖/記者李安君/攝)

記者黃彥綺/綜合報導

日前藝人大S於微博上,開心分享入住南投《涵碧樓》,品嚐到飯店的「阿薩姆茶葉蛋」,形容它好吃的程度「保證你翻白眼叫媽媽」。有網友說,全台灣最好吃的茶葉蛋,其實是玄光寺山腳下那攤「阿嬷香菇茶葉蛋」。然而台南新化的「所長茶葉蛋」超繁複的滷法,也獲得不少饕客青睞!

「阿嬷香菇茶葉蛋」到底有多好吃?讓網友大讚說:「人稱全台灣最好吃的日月潭茶葉蛋,其實指的是玄光寺山腳下、渡船口旁的阿嬷香菇茶葉蛋。」


▲「阿嬷香菇茶葉蛋」好吃的秘訣就是大量香菇、紅茶葉,配上精準的火侯。(圖/取自YouTube)

「阿嬷香菇茶葉蛋」究竟有多紅啊?連休假都要先跟風景管理處人員「報備」,阿嬷可是不能隨便突然說不來就不來喔,因為她對遊客們有「責任」的,阿嬷突然不來,遊客還會生氣哩,因為她的茶葉蛋,早已是觀光玄光寺的必訪行程之一了。

本地、外地,甚至是大陸觀光客,大家到了阿嬷的茶葉蛋攤位,肯定搶著一袋一袋買,好不容易走了一攤,阿嬤得趕快再裝袋,以免來不及應付下一波人潮,而阿嬷香菇茶葉蛋美味的秘訣正是,選用大量當地產的香菇以及紅茶葉,滷出這一鍋鍋遠近馳名的「阿嬷香菇茶葉蛋」。

除了日月潭玄光寺的「阿嬷香菇茶葉蛋」,台南新化的「所長茶葉蛋」當然不能忘了一提,所長茶葉蛋是大約十年前,新化知義派出所--廖世華所長,為了體恤部屬經常因公延誤用餐,主動幫同仁滷茶葉蛋,不過剛開始似乎評價不佳,還被吐槽「滷的蛋都沒味道」,於是所長潛心專研滷汁及火侯控制,創出獨家秘方。

「所長茶葉蛋」的秘方,其實有常見的醬油、滷包、可樂,比較特殊的是,還加了中藥包,大火滷過後,再小火滷24小時,然後要冰過一天,隔日再滷24小時,這麼辛苦的滷製過程,想不好吃都難!重點是,所長的茶葉蛋也進駐到向山旅遊服務中心了,因此在日月潭也能吃到台南新化的茶葉蛋。

價格超級比一比,玄光寺的「阿嬷香菇茶葉蛋」一顆10元;新化「所長茶葉蛋」一顆12元;大S推薦的《涵碧樓》阿薩姆茶葉蛋一份3顆要價60元,一顆相當於20元。

就看客官們口袋的深度,好野點就到高級飯店享受,否則來到向山旅遊服務中心,照樣可以嗑到所長滷的超費工茶葉蛋邊賞美景,又或者到玄光寺拜拜,路過向阿嬤買顆香菇茶葉蛋,都是不錯的選擇!

▲向山旅遊服務中心不只可以看到環日月潭的建築物,還有進駐的「所長茶葉蛋」可以邊看美景邊嗑美食。(記者李安君/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