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評估EU禁瘦肉精目地 歐盟:基於消費者健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歐盟基於消費者健康禁用瘦肉精,不知院長是否滿意答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是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俗稱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尚未下結論,但行政院長陳冲日前談到,假設只是歐洲聯盟為了保護其境內畜牧業而禁用就要重新評估。不過,歐盟16日明確表示,他們基於消費者健康考量,且自1996年起就頒布行政命令全面禁止。

歐盟執委會(EU Commission)主管衛生與消費者政策(Health and Consumer Policy)事務執委辦公室官員指出,禁止歐盟境內為促進畜類成長,而使用包括萊克多巴胺在內,含乙型受體素(beta-agonists)的化學物質。

官員指出,這項禁令的主要目地為防止乙型受體素,在歐盟境內不安全或被非法使用,並保護消費者健康,而且如果沒有任何治療的目的,只為了加速畜類的生長並使其肥大而使用,歐盟是不支持的。

陳冲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政府何時會對美牛進口談到,由於民眾還不了解事情全貌,說不定等政府說明後,反對的人會改觀。他還進一步指出,如果連美國文獻都指出瘦肉精有問題就不用談了;但若資料顯示沒問題,只是歐盟基於保護他們國內畜牧業而禁用,國內禁止也就毫無根據,就要對開放與否重新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