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要人命!英帥男模忍6年牙痛後上吊自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句俗語「牙痛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要人命的情節,現在真實發生在英國。一位41歲的俊帥男模,從伸展台上退休後,因牙醫誤診,引發「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症候群」(Ehlers-DanlosSyndrome,EDS),讓他6年來飽受牙痛煎熬,去年12月他再也受不了,被朋友發現在倫敦郊外家中上吊自殺。

▼英國退休男模湯姆森,牙痛引發罕見疾病,忍受6年煎熬後自殺身亡。
男模湯姆森(DorianThomson)有俊俏的外表,年過40依然保養得宜,退休後在流行服飾公司任職。但鮮少人知道,他在6年前因為看牙醫時處置不當,引發他的「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症候群」。這種特殊病症被暱稱為「鬆皮症」,會讓身上肌肉、關節有高度彈性,久而久之逐漸鬆弛。這狀況讓他看完牙醫後,每顆牙齒都在痛,他曾表示「光是走路就感覺口腔中有針在刺」,痛的程度讓他幾乎發狂,甚至找來安樂死機構試圖求解脫。

根據警方推斷,忍受多年高度疼痛後,湯姆森決定自己結束痛苦,在12月17日上吊身亡,最後在家中被朋友發現遺體。警方調查現場並無打鬥痕跡,加上各種證據,判斷是自殺身亡。湯姆森留下遺書表示,希望他的死,能換得醫界對「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症候群」的重視,加強對此症狀研究,以避免有人再遭受跟他一樣的痛苦。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