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呂文生捲入背信案 台日義演賽換教練

點評:唉~~!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陷入背信案風波,並在16日晚間宣布請辭總教練一職。而呂文生原訂下月將領軍前往日本參加義演賽,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在晚間表示,中職代表隊總教練人選將會做出調整。

談到呂文生背信案風波,李文彬也在晚間表示,「趙會長在昨天就不斷關心進度,但也要等到這些事情告一段落。今天下午了解狀況後,他也與常務理事電話聯繫、開會討論這個狀況,雖然這個事件不是個打假球事件,但這也確實對球團和職棒造成嚴重形象影響,所以也用比較嚴格標準來予以禁賽、停薪懲處。」

對於這次呂總因為妻子提供組頭「珠姐」球隊資訊,導致他的棒球路受挫,李文彬也表示,「除了球員、教練外,未來法制教育將對球員家屬加強一些觀念上的教育,不要讓他們的疏忽,造成親人受害。這也是趙會長和常務理事的一個看法和期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秘書長李文彬說明呂文生事件。 (圖/記者劉肇育)

而下月即將舉行的台日義演賽,李文彬也表示將會進行總教練人選的更動,「對於義賽的總教練人選會做一個調整,那時候所選是透過領隊會議,我們也會經由這個程序,在聯絡各球隊來做討論後,選出接替人選。」不過李文彬也表示,相關時程還不確定,如果有做調整將會跟日本方面告知。

對於聯盟目前對呂文生處以「禁賽停薪」的懲處,李文彬也表示,「在聯盟規章中的配偶、二等親或姻親不能和不法人士有金錢往來,基本上我們沒有設定他們是否有金錢的往來,因為畢竟這個該由檢察官來調查。所以剛才在常務理事的彼此討論時,強調的是這樣的狀況對球團和職棒的影響,才會做出禁賽停薪的處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