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遊愛荷華 州長:教宗造訪後最重大事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誇飾法?

▲習近平與老友茶敘。(圖/新華網)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5日前往愛荷華州,展開「懷舊」之旅;他27年前曾經到當地小鎮馬斯卡廷(Muscatine),還住過兩晚,這次再度重遊,州長說,這是自1979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造訪之後,當地最重大的事件,也期待習近平為這個農業州帶來巨大的採購商機。

即將接班的習近平近年來在國際舞台亮相機會越來越多,而這次訪問美國卻有個非常特別的行程,那就是到愛荷華州馬斯卡廷鎮。1985年春天,時任河北正定縣縣委書記的習近平,帶著石家庄的飼料代表團到小鎮考察,還在當地民宅「home stay」兩晚。

愛荷華民眾莎拉蘭德說,「他就睡在孩子的臥室,牆壁還有著星際大戰圖案,他坐在餐廳桌子旁,我們給他一個愛荷華式的歡迎。」

習近平當時在愛荷華州參觀工廠和農場,和他接觸過的民眾印象相當深刻。農場主人湯姆胡伯斯指出,「他們沒有走馬看花,他很認真聽我的反應和我的解釋。」

而這次習近平也將和當年認識的19名友人一起茶敘。湯姆胡伯斯表示,「這對我來說好不真實,我很驚訝,我將有機會和某個大人物見面!」

巧合的是,27年前的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現在又重新回鍋當州長,他與習近平去年才在北京重逢。布蘭斯塔德指出,「他給我的印象是個很有智慧、很能幹的人。」布蘭斯塔德還說,習近平的到訪是繼1979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問後,愛荷華州最重大的事件。

愛荷華州是美國的農業畜牧業重鎮,主產的黃豆有一半外銷到大陸,因此大陸對該州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習近平帶來的採購商機,也備受當地民眾期待,而他抽空造訪,這個舉動充滿親善意味,更拉攏了和民眾間的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