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大將上任 張善政:不要為4G而4G

東森新聞記者呂蓓君、馮睿理/台北報導

前Google亞太區硬體管理總監張善政擔任政務委員,16日正式走馬上任,他坦言平常心,不會緊張。他說,未來台灣雲端發展,首要任務是提升網路寬頻的品質和雲端服務,但推動4G還要審慎研議再做,「不要為了4G而4G」。

「逆轉勝很高興啊!晚上跟兒子又在那邊重新看一遍。」一談到最近超夯的林書豪,張善政眼睛都亮了起來,上任第一天,行政院內的辦公室走道上滿滿都是祝賀的蘭花,張善政說,「平常心,我太太也問我一樣的問題,我說要緊張什麼事情?我還不知道。」

張善政也說,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要趕快動起來搶得先機,雲端產業裡面哪些是台灣可以提早做的,張善政說,「醫療(雲)教育(雲)那些都已經在動了,我覺得不可能一口氣端出一個一百分的東西,應該是端出一個60、70分的東西,大家感覺一下,我們再慢慢把它弄成一百分。」

不過說到最常被人詬病的頻寬問題,加上高收費,連行政院長陳冲也曾遇到頻寬不足,上網跑不動的狀態,推行4G似乎是解決之道,不過張善政說不必操之過急,「不要為了4G而4G,韓國有4G,我們就一定要有4G,我們要推4G目的是什麼?要讓我們消費者得到物美價廉的服務。」

第一天行程滿檔,早上到行政院開完會,下午還要到科技大樓熟悉同仁,從6日新舊閣員交接到16日張善政第一天上任,雲端概念股短線氣勢超旺,短短八個交易日喬鼎股價漲幅14%,廣達拿下Google伺服器大單,股價也備受激勵漲幅5%,成為觀盤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