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週開展 燕京絕技工藝空降松山菸廠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過後,第一個大型兩岸文化交流─北京文化週,16日正式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北京市政府不但把北京著名的798文創園區搬來,同時還把「燕京絕技-北京非物質文化遺產」原汁原味的移至現場製作和表演。

▲北京798這次展出油畫、雕塑、裝置藝術等40多件作品。(圖/中評社)

一場道地的台式鼓陣加上舞龍舞獅,為北京文化週揭開序幕。有別以往的文化週,這次北京市政府可是下重本,把北京著名的798藝術園區空運到松山菸廠改建的文創園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市新聞辦主任王惠表示,「798是一個老的工廠,現在經過10多年的發展,經過一個非常好的華麗的轉型,現在變成全世界都注目的文化聚集地,我認為這個跟松山文創園區有相似,都是從老的工廠轉型過來的。」

正因為北京的798和台北的松山園區都是屬於古蹟活化,展品一放進去的感覺真是一模一樣。不過,一個堂堂北京週,當然不只有798。

▲▼老師父現場製作及表演技藝。(圖/中評社)

從笙管吹出的旋律代表超過百年的製作工藝,而同樣有悠久歷史、台灣稱為扯鈴的「抖空竹」,這些被列為北京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次主辦單位總共帶來20種傳統製作技藝,由老師父現場製作和表演。

據悉,北京市長郭金龍16日傍晚抵台訪問,晚上將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並出席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的接風宴。而北京文化週開展至21日,除了在松山文創園區設有燕京絕技和798兩個展覽外,還將於台大體育館舉辦文藝晚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