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爭議 陳冲:氣喘藥中乙型受體素比培林更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普通人不會沒事吃氣喘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才說過,瘦肉精不等於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俗稱培林),15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又指出比培林毒性更高的乙型受體素(β-agonists,俗稱瘦肉精)都已添加在國內氣喘藥中使用,為何不能用在豬、牛飼料添加物中?

政府對於開放美牛有沒有「預設立場」?據媒體報導,陳冲昨天重申,將以專業考量和風險原則來處理,而且必需把乙型受體素在歐、美的使用情況弄清處,並檢討台灣當初禁用是以什麼為依據。

陳冲談到,乙型受體素共22種,美牛所使用的是培林(Paylean)是代謝快、毒性低的種類,如果全部統稱瘦肉精,容易產生誤會。他進一步出,自己最近上網查到,台灣在氣喘藥中使用的乙型受體素,克倫特羅(Clenbuterol),就比培林毒性更高,質疑為何藥用即可,在牛、豬飼料的加卻不行?

不過,陳冲也坦言,目前還沒有對最後決策下定論,一切等專家評再說,如果連美國文獻都指出瘦肉精有問題就不用談了;但假設只是歐盟基於保護他們國內畜牧業而禁用,就要對開放與否重新評估。

▲陳冲認為,氣喘藥中的乙型受體素比培林還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