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變成考題 家屬欲探真相傳遭拒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正在「休假式治療」,他的妻子蕭淑麗和弟弟奔波在重慶、北京間試著打聽王立軍下落,但都獲得「無可奉告」的回應。另據北京晚報指出,王立軍的名字出現在北京電影學院日前的招生考題中:「以下人物和王立軍最無關的是?A文強;B汪洋﹕C薄熙來﹕D劉湧」,結果在網路上被評為「最與時俱進的考題」。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香港明報等媒體今天都引述北美中文網站博訊網的上述說法;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也指出,王立軍胞弟王立輝目前正在北京向有關部門查詢情況,而王立軍在重慶的家人則下落不明。

報導稱,他們到重慶市委及市政府有關部門求證有關消息,但都被告知事情正在查證調查中,無法告知詳情,隨後轉往北京的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在公安部的接待室,他們得到的答覆是不知情;而在國安部,得到的回覆是「無可奉告」。

另外,王立軍的名字也出現在北京電影學院的招生考題中,提到的幾個人名在大陸都頗具知名度,其中文強是重慶掃黑中被查獲的最大貪官,已被處死,劉湧則是遼寧黑社會老大,也被處死,最後是被囚禁在王立軍任局長的鐵嶺市公安局。

大陸當局9日證實王立軍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滯留一天後離開,此後就沒有任何王立軍的官方說法,目前有關傳言都無法得到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