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7月約滿 新球季年薪上看新台幣1.5億元

點評:五個月後,拭目以待!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持續發威,帶領球隊打出六連勝戰績,他與尼克隊合約即將在2012年到期,NBA不少專家預估,為了留下這個鎮隊之寶,尼克隊勢必動用一年僅一次的中產階級條款(Middle-Level Exception),用聯盟平均薪資來簽約,換句話說,林書豪明年薪資上看美金500萬元。

▼林書豪對暴龍上演驚天最後一擊逆轉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最早效力勇士隊,被釋出後火箭隊在規定時間內挑走他,根據NBA規定,火箭隊等於承接合約,接著林書豪再被釋出後,尼克隊在時限內挑走他,承接林書豪從2010年與勇士簽訂的2年合約,而此約將在2012年7月下旬到期,距今只剩下5個月。

NBA對於球員薪資有諸多特殊規定,林書豪在2年約滿後,因為並非在同一球隊服務,且當初也不是球隊與球隊之間交易,而是純粹釋出,因此林書豪不俱備「早鳥權」(Early Bird Exception),而將在下個球季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Restricted Free Agent)。

根據NBA聯盟規定,其它球隊若想挖角,只能開出聯盟平均薪資的價碼,此價碼近年來幾乎都維持在500萬美元以上;而面對其他球隊競爭,尼克隊肯定不會放手,當然能開出相同條件簽下林書豪。但尼克隊目前薪資已達上限,因此必須動用到特殊的中產階級條款(Middle-Level Excepti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預估林書豪年薪可達50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產階級條款(Middle-Level Exception)是一NBA對球隊工資規定的一個特例。允許球隊在薪資超過上限時,得以聯盟平均工資的薪金簽下自由球員,每年可以使用一次使用,簽約最長5年;這個條款可把額度全部用來與一個球員簽約,也可以拆成多份與不同員簽約,只要所有簽約球員起薪總和不超過條款額度上限(聯盟平均薪資)即可。

由於1年僅能用1次,通常此條款會被用來留住有高度價值的自由球員身上,而林書豪目前就有這種身價。換句話說,幾乎能肯定尼克隊會以此方式留下林書豪。而近年來,聯盟平均薪資幾乎都維持在500萬美元以上,也就是說,可預見在下個球季,林書豪將會有超過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千萬年薪的身價,比起現在多出400萬美元以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