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失誤仍未改善 林書豪險難堪另類大三元

點評:下一次來個真正的大三元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三分球、三分球,15日台灣絕大部份球迷,焦點都在「豪小子」林書豪最後0.5秒的關鍵三分球上,所有粉絲都陷入逆轉勝的瘋狂時,仍不可忽視的是他所面對的失誤問題,而且還差點出現有點難堪的「另類大三元」,顯示連續出賽第5戰,問題似乎尚未解決。

前4戰先發平均出現5.5次失誤,從前一戰對明尼蘇灰狼結束之後,就已經有美國媒體說他是「失誤機器」,而對面多倫多暴龍之戰首節僅出現1次失誤,就在大家都覺得他有速步時,卻在第二節一開始連續發生3次失誤,該節出現4次,半場結束,就已出現5次失誤。

▲林書豪對暴龍之戰失誤次數仍偏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上半場受制於暴龍後衛防守,只拿到9分的林書豪,下半場終於找到進攻的方法,第三節6分,最後一節更攻下12分,尤其最後1分鐘連攻6分,幫助尼克從落後3分最後倒贏3分,讓紐約客暫時忘記他單場失誤8次,這個比較令專家覺得要加強的地方。

若不算5日對紐澤西籃網替補上場,林書豪先發5場,總共出現30次失誤,平均每場失誤多達6次,而15日與他對壘的暴龍後衛卡德倫,雖然最後0.5秒守對住他,但本季每場平均只出現2次失誤,此役較為失常,共出現4次失誤。

林書豪15日之役攻下27分與11次助攻,失誤只差2次就達雙位數,達成另類大三元,慶幸的是球迷不願樂見的數據最後並未發生,並且成為勝利功臣,而他16日面對國王,不止要注意得分與助攻,更要壓低失誤次數,幫助尼克順利取得7連勝,證明自己是個能及時改善缺點的球員。

▲▼林書豪與暴龍隊後衛卡德倫數據比較,以及近6場個人表現據數。

▼林書豪最後0.5秒絕殺三分球影片。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NBA/林書豪續寫傳奇、3分彈立功 尼克笑迎六連勝

前五場先發共得136分 林書豪超越歐尼爾續創紀錄

林書豪16日宰國王 《ETtoday新聞雲》文字直播

林書豪三分絕殺 湖人休息室暴動

麻吉隊友費爾茲獻吻 林書豪喜收情人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