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命中關鍵三分 華客搞笑參見「功夫大師」

點評:參見,林大師!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15日扮演屠龍英雄,終場前0.5秒投進致勝3分球,率領紐約尼克奪下6連勝。隊友們紛紛衝上前為他的好表現歡呼,後衛華客(Bill Walker)則是逗趣地擺出「參見」的手勢,彷彿恭迎功夫大師降臨。

▼林書豪投進致勝3分球,隊友華客擺出「參見」姿勢。(圖/取自YouTube)

林書豪終場前65秒快速進帳6分,主導1場精彩的逆轉勝。在全場球迷陷入瘋狂之際,華客則模仿傳統武鬥家,搞笑地向林書豪行「抱拳禮」,這其實是尼克隊員們培養出來的默契;當林書豪締造第1場奇蹟時,紐約媒體就以「功夫小子」稱呼他,現在似乎晉升成為「功夫大師」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的表現不只讓台灣球迷興奮,紐約媒體亦大力稱讚,認為他關鍵時刻冷靜以及自信心相當可貴,颳起旋風不是沒有原因。賽後林書豪說:「感謝教練團和隊友對我的信任,更感謝上帝,我知道這並非我自己能決定,感謝主。」

▼林書豪頭5場先發共得創紀錄的136分。(圖/達志影像)

尼克總教練戴安東尼(Mike DA`ntoni)讚賞,開心子弟兵連續比賽都交出好表現,幫助球隊贏球。他還說:「從這6場比賽的表現看來,林書豪已經夠格成為NBA的球員。」至於林書豪最後一擊的表現?戴安東尼說,「你就只能看,並且感到敬畏。」

▲▼林書豪與暴龍隊後衛卡德倫數據比較,以及近6場個人表現據數。

▼林書豪最後0.5秒絕殺三分球影片。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

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NBA/林書豪續寫傳奇、3分彈立功 尼克笑迎六連勝

前五場先發共得136分 林書豪超越歐尼爾續創紀錄

林書豪16日宰國王 《ETtoday新聞雲》文字直播

林書豪三分絕殺 湖人休息室暴動

麻吉隊友費爾茲獻吻 林書豪喜收情人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