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讓尼克起死回生 李安的同學史派克李最樂!

史派克李(右)與影星比利克里斯托一起觀看尼克的比賽,交換觀戰心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林來瘋」魅力橫掃,拿下6連勝,讓陷於「百年低潮」的紐約尼克隊一夕翻身。最高興的,除了球隊和老闆之外,當裡就是該隊的死忠球迷。其中,尤其以李安在NYU(紐約大學)的同學: 史派克李(Spike Lee)最樂!

史派克李是「紐約派」的獨立導演, 比同為李氏宗親的電影系同學李安成名更早,拍過《為所應為》、《叢林熱》等名作,他生為紐約人、死為紐約鬼,李先生對紐約的「九死無悔」可想而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派克李對尼克的捨命相挺眾所周知,他比尼克的教練安東尼更愛尼克!幾乎己到了「至死方休」 (Till death do us apart)的地步。

這種說法是有根據的。 據了解,只要是尼克在主場 (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的每一場比賽,他無一缺席。因此,他被公認為是當今NBA的「頭號名人粉絲 」,死忠程度勝過支持洛杉磯湖人的傑克尼柯遜。

當電視台轉播尼克的比賽,每逢攝影機掃到觀眾席上時, 經常會拍到李先生在比手劃腳的畫面。之前好長一陣子尼克陷於低潮,所以,畫面上的他多半都是氣呼呼的。直到最近:林書豪「出現」,他爽翻了!

因此, 對於有如扮演尼克「救世主」的林書豪, 史派克李的感動可想而知,簡直就是當年長安父老看到北伐的桓溫時,感激涕零的說「不圖今日復見官軍」的情景!

為此,史派克李還發了一則簡訊給金州勇士隊的總教練傑克森 (Mark Jackson),感謝他們釋出林書豪,讓尼克隊隊撿到這個天大的禮物!

除了史派克李之外,尼克的粉絲還包括過《巴頓芬克》、《變形金剛》系列的欥城影帝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 ),以及跟成龍合演過《尖峰時刻》系列的黑人影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 特托羅是史派克李的死黨,曾為尼克的多支廣告影片擔任口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