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再寫驚奇 多倫多台僑陷瘋狂

點評:這時候還管什麼主場球隊,當然是幫豪小子加油!

▲林書豪(中)、卡德倫(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創造NBA驚奇的「豪小子」林書豪,台北時間15日在出戰多倫多暴龍隊時,最後0.5秒以3分球逆轉局面,幫助紐約尼克隊寫下6連勝,讓現場觀戰的3百多位台灣僑胞陷入瘋狂,大讚不虛此行。

在多倫多台灣同鄉會網站號召下,這場比賽有超過300名台灣僑胞特地購票觀賽,就是為了一睹林書豪的風采,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文儀也帶著小孩到球 場為林書豪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僑胞們準備了中華民國國旗、標語,小孩臉上則寫著「林」字,聲勢十分浩大,加拿大主流媒體在賽前紛紛到多倫多加航中心(Air Canada Center)前廣場,採訪台灣僑民為林書豪加油的盛況。

有趣的是,多倫多媒體認為,台灣僑民既然是多倫多社會的一分子,理應為暴龍隊加油,但台僑表示,林書豪雖在美國出生長大,但父母都來自台灣,僑民自然比較認同林書豪;何況林書豪永不氣餒的精神是許多台灣移民的榜樣,他奮鬥的例子對台灣移民努力向上有正面助益。

林書豪最近變成風雲人物,拿下上周東區最佳球員,也讓平常不太關心台灣及台灣社區新聞的多倫多主流媒體也跟著大幅報導,意外提高台灣在加拿大的知名度。

▲官網大讚林書豪是尼克英雄。(圖/截自NBA官網)

林書豪上半場交出9分6助攻,發生5次失誤數據,進入下半場和大史的「豪邁」連線搭配更加順暢,也將錢德勒(Tyson Chanderler)犯規麻煩影響有效壓縮。前3節打完阿豪進帳15分10助攻,生涯第2度達成雙十。

決勝第4節林書豪單節得到12分,終場前0.5秒拔起來投進3分球後更是和隊友激動擊掌,延續自己亮眼好表現。總計今天阿豪20投9中,交出27分11助攻,包括2記3分球,但過多失誤(8次)還是需要改進。

林書豪飆進致勝三分球除了幫尼克延續連勝,6連勝更是自去年3月以來首度達成,明天回主場戰沙加緬度國王有望延續球隊旺盛士氣。而NBA官網也以英雄形容林書豪表現,豪小子旋風也肯定會繼續發燒。

▲▼林書豪與暴龍隊後衛卡德倫數據比較,以及近6場個人表現據數。

▼林書豪最後0.5秒絕殺三分球影片。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

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NBA/林書豪續寫傳奇、3分彈立功 尼克笑迎六連勝

前五場先發共得136分 林書豪超越歐尼爾續創紀錄

林書豪16日宰國王 《ETtoday新聞雲》文字直播

林書豪三分絕殺 湖人休息室暴動

麻吉隊友費爾茲獻吻 林書豪喜收情人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