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各退一步避薪資仲裁 紅襪1年4億簽歐提茲

點評:各退一步,不傷感情。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波士頓紅襪14日和「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各退一步,採取雙方薪資報價的中間值,紅襪與歐提茲最終達成1年1457.5萬美元(約4.371億台幣)合約,避免進入薪資仲裁庭,老爹征戰大聯盟15個賽季,共揮出378發全壘打,1266分打點,打擊威力驚人。

歐提茲原本期望能爭取複數年合約,後來退一步開價1年1600萬美元(約4億8000萬台幣),但紅襪只願意付出1200萬(約3億6000萬台幣),雙方認知有段不小的差距,在聽證會舉行的數小時前,紅襪與歐提茲終達成新約協議。

▲紅襪14日和「老爹」歐提茲簽新約,避免薪資仲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避免走入薪資仲裁程序後,我的心情一直保持無比雀躍,大家已習慣我穿著紅襪球衣,長時間待在同一球隊內,你就會被視為他們的一份子,留下來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少賺1、2百萬無所謂!」歐提茲開心地表示。

紅襪已連續10年未與球員步入薪資仲裁庭,同時球隊在解決歐提茲的新約後,已無球員還身具薪資仲裁資格。紅襪總經理謝靈頓(Ben Cherington)說,「搞定合約的原由就是每個人坐下來好好地談,而當雙方願意取金額的中間值時,合約就談妥了!」

歐提茲去年繳出3成09打擊率,29轟,攻擊指數0.943(上壘率+長打率)的優異成績,季後結算老爹的長打率能排在美聯第4,而上壘率及打擊率均名列美聯第6,而歐提茲的職業生涯為紅襪共敲出320轟,排在隊史第5,打點則位在隊史第6,老爹為紅襪的貢獻之大由此可看出。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