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恐怕要漲!牡蠣貴七成創五年新高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愛吃蚵仔煎的民眾,有沒有發現最近蚵仔煎裡頭蚵仔變少了呢?最主要受到氣候影響,原本肥美的牡蠣現在變瘦了,導致賣相不佳,漁民不願收成,才讓牡蠣嚴重短缺,現在每台斤批發價漲到140元,創五年來最高。

外觀金黃酥脆,裡頭包覆著又肥又嫩的蚵仔和新鮮蔬菜,蚵仔煎在夜市裡常吃得到,不過有民眾發現,有許多蚵仔煎攤販蚵仔放的數量怎麼突然變少了?原來是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導致外貌看起來變得又瘦又小、賣相不佳,再加上漁民不願收成,造成牡蠣嚴重缺貨。

牡蠣變得又瘦又小,漁民不願收成,衝擊最大就是蚵仔煎攤販,現在有許多業者考慮,如果蚵仔價格再不回穩,不排除調漲蚵仔煎價格,看來民眾荷包恐怕又要縮水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