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式屏幕擋駕 習近平訪美神秘低調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唐偉捷、張文祥/華府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台北時間14日凌晨四點半抵達美國華盛頓,在下榻的飯店受到旅美僑胞熱烈歡迎。習訪美的第一項正式活動,就是與多位美國政壇元老會面,包括前國務卿季辛吉以及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等人。

在美國警車開道下,習近平一行人抵達華府,美方出動了數十名特勤人員隨車保護,而在他下榻的萬豪酒店旁,早就有大陸僑胞夾道等了好幾個小時,就是要歡迎他訪美。「心情很激動啊,我們早上9點多就來了!」

然而,除了大陸僑胞,歡迎隊伍中還出現部份台灣民眾。前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 梁義大說:「我很高興來這裡歡迎習副主席,希望他能照著胡主席的步伐,也多多照顧台灣同胞。」

習近平行程滿檔,抵美後的第一項正式活動就是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前勞工部長趙小蘭等多名美國政要。習近平表示:「相信在中美雙方努力下,我的私訪一定會取得成果。」

習近平5天行的重頭戲將是拜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重要美國官員,而他訪美的安檢規格雖然不像去年胡錦濤訪美時嚴格,但從他進飯店到電梯的通道全程架起移動式屏幕遮擋,更加凸顯了他的神祕和低調。

習近平這趟的行程,對外要和美國做好公關,對內又要不失中國利益,到底他要如何做到裡外兼顧,將會是接下來幾天各界關切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