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還在播不知鳳飛飛已逝 香腸商憾撤廣告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帽子歌后」鳳飛飛因罹患肺癌,於今年1月3日病逝香港,不過在元月的春節假期期間,她為黑橋牌香腸代言的廣告仍不斷播出,這支廣告拍得溫馨動人,讓人印象深刻。黑橋牌企畫部經理葉淑芬13日下午得知鳳飛飛過世,沉默了半晌,才能開口表示難過與不捨;黑橋為了表示尊重,已拆下全台門市鳳飛飛的海報、人形立牌。

▲鳳飛飛拍的黑橋牌廣告,相當溫馨動人。(圖/取自YouTube)

這支黑橋牌廣告是鳳飛飛睽違20年再拍的廣告,也是黑橋牌50多年來的第一位品牌代言人,兩年多前拍攝時引起食品界震撼,鳳飛飛並捐出拍攝時穿的兩套廣告服,送給和黑橋牌有地緣關係的台南市家扶中心當義賣品,並與黑橋牌總經理一起贈送760盒香腸,為家扶760個家庭加菜,現場不忘透露自己吃香腸的撇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當初是鳳飛飛在台南成功大學演唱會上,透露每次從香港返台,都會空出大半個行李箱,帶愛吃的台灣名產回香港,其中有一項是黑橋牌香腸,於是黑橋牌就向鳳飛飛的經紀人提議請鳳飛飛當代言人,沒想到獲得本人同意。

今年春節是這支廣告播出的第三年,影片中,鳳飛飛帶著兒子返台探親,糾正兒子「豬」的國語發音。這也是真實生活中鳳飛飛與兒子發生的事,她曾透露,兒子小時候逛台灣夜市,最喜歡吃香腸配大蒜,但他講話有濃濃的廣東腔,每次都把「豬」念成「居」。

廣告中母子情真意切,但其實「兒子」並非正牌兒子,她說面對鏡頭還是要找專業演員,並謙稱「我兒子長得醜」。鳳飛飛的兒子趙彣霖今年23歲,在英國念書。

▼看鳳飛飛代言的黑橋牌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