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教官曾紀恩辭世 戴遐齡南下慰問家屬

點評:教官一路好走,您的精神將與所有棒球人同在!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棒球耆老曾紀恩教練於上月因腦中風昏迷,經多日救治,仍不敵上帝的召喚,於12日辭世。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於13日親自南下屏東前往曾紀恩教練家中慰問家屬。

戴遐齡一行人於午後抵達曾紀恩教練位於屏東的家中,於簡易靈堂內,向曾紀恩教練行三鞠躬禮,並瞻仰曾紀恩教練遺容,「教官」遺容安祥平靜。

戴遐齡更安慰家屬節哀順變,並詢問家屬是否需要協助,家屬表示,主委的慰問與關心就是最大的幫助,眞的很感謝戴主委用心及關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紀恩去年曾擔任大聯盟台灣明星賽貴賓。(圖/記者陳浚錡攝)

另家屬引領戴遐齡一一參觀曾紀恩教練一生在棒球界所獲得的獎狀、獎盃,並細細聆聽家屬對於曾紀恩教練的功績,在聽完家屬的說明後,戴遐齡表示,曾紀恩教練不愧是我國的棒球國寶,更是一位令人永遠懷念的教官。

隨後,戴遐齡於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曾紀恩教練一生奉獻於棒球界,對臺灣的棒球運動發展留下深厚的影響,他對於棒球運動的熱情與付出,是我們有目共睹的,所以,尊稱他是棒球界的國寶,確實是實至名歸。另外,戴遐齡亦表示,將請內政部協助呈請總統明令褒揚,以表彰曾紀恩教練在世的功績。

曾紀恩教練告別式,將依其遺願,一切從簡,並訂定於2月18日(六)上午10時,假高雄市召會所舉行(地址:高雄市新盛二街60號。距捷運美麗島站步行約5分鐘)。喜愛與尊敬曾紀恩教練的朋友們,可於當日至告別式會場,送曾紀恩教練最後一程。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曾紀恩兄弟體委會戴遐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