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鳳飛飛小學畢業照曝光  穿雨鞋的她卡娃伊ㄋㄟ

記者李安君/桃園報導

鳳飛飛本名「林秋鸞」,她是大溪人,大溪是她的最愛,前幾年還素顏回家鄉買豆乾,當地的老人說:「大溪應該改名叫阿鸞鎮!」2月13日,也就是情人節前夕公佈了她往生的消息,大溪人紛紛走到街上談論這件事,「阿鸞不僅是大溪之光,更是華人之光。」文史工作者黃建義更秀出「阿鸞」的小學畢業照,老人們淚中帶笑說「卡娃伊啊」。

「鳳飛飛在大溪有兩個家,她成長的地方是『草店尾2巷19號』,進入歌唱界走紅之後,家就搬到和平路105號,現在這兩個房子依然是林家的(即鳳家)。」大溪鎮文史工作者黃建義說,和平路105號的房子是一幢三層樓建築,「我曾經和鳳二哥提議把鳳飛飛的戲服、手稿等私人用品與資料保存好,並擺放在老家做成文史館,二哥一口說好,可惜他兩年前去世,就一直擱置了,目前是鳳二嫂住在那兒。」

黃建義秀出他保留的一張泛黃照片(如上圖),民國五十四年七月,大溪國小的畢業照,「鳳飛飛就在裡面喔,很好認,第一排,中間,雙腳併攏,很乖巧,長相清純,清湯掛麵,那個穿著雨鞋,感覺很害羞的女生。」他表示,鳳飛飛的爸爸早年是砂石車司機,生活清苦,要買雙鞋,不容易呢,「拍畢業照當天,正好下過雨,小阿鸞和大家不一樣,穿雨鞋來拍照片,但沒想到更加顯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溪走一趟,會發現當地的老人都有一拖拉庫關於鳳家的故事。「以前鳳媽媽逢年過節都會回來和鄰居閒話家常,她很好認,遠遠的只要看到賓士紅色大轎車,就知道是鳳媽媽來了。」鳳媽比較騷包,鳳飛飛卻完全不一樣,超級低調。

「有一年,她素顏回到大溪走走晃晃,看看她童年的點點滴滴,順便來買大溪最有名的『大房』手工豆乾,我的堂妹黃淑媛正好在店裡,她認出鳳飛飛來,興奮地要求合照,那張照片讓我堂妹很得意呢。」

ETtoday新聞雲》的更多新聞:

鳳飛飛最後遺言:來不及唱的歌 下輩子再唱給大家聽

愛夫病情遭公開 鳳飛飛震怒斷凌峰30年交情

鳳飛飛貼心讓人心疼 過世前交代別在年節驚動親友

慟!「帽子歌后」鳳飛飛肺癌病逝 | ETtoday專題報導

願鳳飛飛一路好走!臉書線上致哀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