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封口機版圖遍及歐美 封口杯數逾10億個  

我們想讓你知道…創意俯拾即是,商機無限!


▲ 封口機台灣之光,30年前左營蛋商發明。(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杯杯手搖茶飲料,只要放進封口機押上塑膠膜,就不用擔心飲料會灑出來,看似平凡的封口機,走在大街小巷都看得到,而一般人可能有所不知,這項便捷發明,竟是出自一名高雄蛋商之手,最初看到自助餐外帶包湯不便,意外激發靈感,放眼時下各路美食,全靠這款Made in Taiwan的「台灣之光」封住美味,至今封口杯數已突破10億個。

現在幾乎每家飲料店為了讓顧客更方便飲用,都使用封口機來幫飲料封膜,不過卻很少人知道,封口機的發明者,竟然是100%的「台灣製造」。30年前高雄一位蛋商葉益芳,看到自助餐客人要包湯不方便,因此激發靈感。

在研發期間,為了要找到熱封的臨界溫度,前後燒壞了200多支電熨斗,費時將近4年才打造出第一台封口機。第一代封口機約60公斤,重量好比一個人,要價10萬多元在當時實屬天價,只有高檔餐廳才買得起,並非人人都有能力可以負擔。30年來靠著不斷推陳出新,目前已堂堂邁入第九代封口機,不但重量更輕、價格平易近人,內部還採用IC板自動控制。

從一般飲料店、咖啡連鎖店,到超商便當,全都是靠這款MIT封口機封住美味,在台灣市佔率高達九成,細數30年來封住的杯口數量至少10億個,現在版圖也早已打入國際,暢銷歐美日本等23個國家,未來在全世界可望都看得到MIT封口機的身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