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罵發啥歌星夢!點醒鳳飛飛走入歌壇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帽子歌后」鳳飛飛1月3日因肺癌病逝香港,直到2月13日訊息才曝光,震驚華人世界。鳳飛飛曾在官網透露,從小就不是腦筋靈光讀書的料,擅長的科目就是畫畫和音樂。她認為自己的「志願」是「畫家」,直到被老師罵不用功發「歌星夢」!才驚醒她「對呀!如果成為歌星,我就可以整天唱我愛唱的歌!」

鳳飛飛在官網表示(見上圖),求學時國文和公民成績還過得去,但數學和英語就一塌糊塗,第一次懂得「志願」的含意時,她聯想的是「畫家」,因為繪畫是她拿手絕活,還經常代表班上參加全校比賽,成年後有空還會拿紙筆信手塗鴉自娛。

說到每周不到兩小時的音樂課,鳳飛飛覺得「太不夠了」,所以一放假就踩遍故鄉大溪鎮,搜刮國、台語新舊歌曲的袖珍歌本,放在書包以便隨時拿出來練唱。但有一次被老師逮到,老師氣得罵她,「林秋鸞!大溪河沒有蓋子!」、「跳呀!」這話說得多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鳳飛飛隔了幾天又故態復萌,之後某天他的一句「妳還在發歌星夢呀!」卻「像晨鐘敲醒了我」,鳳飛飛認為,「對呀!如果成為歌星,我就可以!整天唱我愛唱的歌,我就可以!」

願鳳飛飛一路好走!臉書線上致哀區
 

▲鳳飛飛安葬在桃園大溪佛光山寶塔寺。(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