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曾左耳失聰18年 耳鳴終生困擾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帽子歌后」鳳飛飛驚傳因肺癌在1月3日病逝香港。鳳飛飛歌聲動人,音感敏銳,但特別的是,其實她曾經飽受失聰困擾18年,之後更常為耳鳴煩憂。

在鳳飛飛的官網裡(見上圖),鳳飛飛描述童年諸多遊戲中,她最喜歡和二哥玩「悶水比賽」,尤其天氣炎熱時,他們總會到井邊打盆水玩悶水比賽。但多次悶水的結果,造成細菌感染,加上一直拖延治療,「從12歲那年一直到18歲,醫生正式告訴我耳膜已全潰爛,很難恢復聽覺,因失聰直接影響聽覺,這還不打緊,經常因天雨或洗澡進了水後,耳疾又患。」

即使走入歌壇,鳳飛飛仍因耳疾吃盡苦頭,直到30歲那年某日一覺睡醒,竟發現枕頭上有一灘血,一個月後的1983年7月,終於進了手術房開刀,經過3個鐘頭的手術,裝上人工耳膜,「從此18年的耳疾,正式告一段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鳳飛飛也透露,「唯一」常煩著她的是耳鳴,「有一次在錄音室裡用盡所有方式,就是無法制止耳鳴,結果那晚一首歌也錄不了,滿肚子懊惱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