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國文作文1996人抱蛋 5年來最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滿分好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1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3日公布成績,並寄發成績單,在15萬4560名考生之中,學測國文作文引老子「道德經」以「自勝者強」為題,無人獲得滿分27分,最高分有6人獲得26分。至於英文作文考寫信勸告好朋友不要沈迷電玩,有2人獲得滿分20人。

學測成績公布,外界都十分關心,考生們的國文和英文的作文程度如何。國文的作文考題是取自老子「道德經」中的「自勝者強」,很多學生反映不難發揮,不少考生引用麵包師傅吳寶春、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高球選手曾雅妮等例子,不過成績公布,沒有人滿分,這也是學測國文作文連續5年沒有人拿滿分。

外界關注的學測國文作文「自勝者強」,已連續5年無人獲得滿分27分,今年最高分有6人獲得26分;不過,也有1996人抱鴨蛋(不含缺考),是5年來人數最多一次。

至於英文作文考寫信勸告好朋友不要沈迷電玩,有2人獲得滿分20人,但同時也有1萬4539人零分(不含缺考),比去年多64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文和英文抱蛋人數都比去年增加,大考中心認為,今年考生人數增加,所以0分或滿級分等的各類累積人數都可能增加;但是否因為試題內容造成0分人數增加還需要進一步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