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惠妮」受毒癮毀前程 大炳4度染毒轉往幕後重生


▲真假惠妮皆為毒所苦。(圖/取自達志影像、優酷網/合成)

記者黃子瑋/綜合報導

前樂壇天后惠妮休斯頓台北時間12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美國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飯店內,得年48歲。曾經模仿過他的藝人大炳(余炳賢)也好不到哪裡去,步上偶像後塵吸毒成癮,4度被逮,讓他的演藝生涯就此瓦解,現在只能將重心移往大陸,從幕後工作人員開始奮鬥。

惠妮曾經風光一時,後來因染上毒癮事業就此跌落谷底,她獨特的唱腔與誇張的招牌表情讓人印象深刻,台灣藝人也都紛紛模仿。其中大炳將她動人神韻表現得唯妙唯肖,也因此獲得不少演出機會,但就在演藝事業蒸蒸日上的同時,大炳聲稱為了減肥開始接觸毒品,但之後屢次吸食毒品被逮,讓外界無法諒解,他也因此鮮少在螢光幕前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炳反串惠妮休斯頓,模仿功力實在了得。(圖/翻攝自優酷網)

其實大炳相當有才華,模仿惠妮休斯頓、蔡琴都入木三分,他就讀華岡藝校時,模仿功力就已爐火純青,讓不少同學都相當佩服。不僅如此,他的表演行頭也幾乎都是他一針一線親手縫製的,但最後惹毒上身,禍害不淺。

▲大炳擅長反串,經常受邀各大活動表演。(圖/取自余炳賢臉書)

去年3月,是大炳第4次吸毒被逮,儘管他辯稱是來找朋友,但警方仍在該寓所搜到2把槍、子彈、安非他命等毒品,讓他百口莫辯。身旁友人對此也相當無奈,演藝圈教母小燕姐也說:「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原諒了!」弟弟小炳更說:「直接抓進去關吧。」

但經歷這番波折後,大炳似乎也有心要重新站起來,近日在臉書上發表自己最新的近況,他表示:「過去8個月,我都在河北的石家莊製作節目,對我而言這是個全新的開始。我不但能從工作中有新的學習,也有足夠的空間發揮我的專長和能力。」他也提到在台灣過完新年假期後,就要回北京開工了,他也會繼續加油。

▲大炳現在將重心轉往大陸,希望能夠重新開始。(圖/取自余炳賢臉書)

※延伸閱讀

巨星殞落! 惠妮休斯頓風光一時終不敵毒品逆襲

惠妮不朽金曲 I Will Always Love You誕生始末

惠妮休斯頓猝逝 小胖林育羣哽咽:永遠沒機會合唱

惠妮走了/藝人吸毒「族繁不及備載」,怎麼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