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大都會陷財務困境 總經理嘆「錢」途坎坷

點評:大都會好慘~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紐約大都會近年戰績一蹶不振,球隊更陷入經濟困境,新球季大都會狂砍預算,從去年團隊薪資1.4億美元降至今年約9000萬美元,薪資減少近5000萬美元,總經理奧德森(Sandy Alderson)日前表示對球隊薪資問題大感困擾,但還是要收拾心情面對春訓的來臨。

奧德森11日在推特上寫道自嘲,「在花旗球場(Citi Field)附近的汽車解體廠裡,買了4個看起來像是新的輪胎,這交易看起來比換來威勒(Zach Wheeler)還棒。」威勒是大都會去年球季中用外野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向巨人交易來的頂級潛力球員。

▲大都會總經理奧德森感嘆球隊近年身陷財務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都會正和前那斯達克(NASAQ)主席馬多夫(Bernard Madoff)打官司,當年球隊為了改善財務危機,希望藉由馬多夫給予大都會球團金援援助,但終究事與願違,馬多夫以龐式騙局(Ponzi scheme)手法吸金,導致以多項金融詐騙案遭收押,被美國聯邦法院判處約150年的徒刑。

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大都會球團則是以共犯身分連同被告上法庭,如果大都會敗訴,球團必須賠償將近10億美元。而2010年11月球團傳出和聯盟借款2500萬美元,身處紐約,隸屬大市場球隊的大都會居然要和聯盟借錢,導致大聯盟主席塞利格(Bud Selig)老大不爽。

大都會想要擺脫財務窘境並不容易,球團無意售出部分股份,但期望有小股東加盟,問題的癥結點在於財務危機重重的大都會,無法讓投資人看見未來,並提供金錢援助。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